是莹莹啊✨✨ (禁抄袭及转载)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纵然时间山南水北,你我人山人海,你来所以我等。

诸神的团宠


长渊殿内


凤族长老凤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见了白玦并且说明了凤皇涅槃重生时丢了元神一事。

原是梧夕与凤焰相恋,梧夕怕涅磐后的凤焰忘记他们的感情,于是趁她涅磐之时偷走元神,想要跟凤焰私奔浪迹天涯。


白玦找到上古两人带着柏麟和小君陌一起下了界,白玦用了寻仙铃被梧夕发现于是自己去引来白玦而凤焰则躲在他的梧桐叶中。


白玦和上古到了客栈,梧夕突然偷袭上古,白玦因此而追了出去。上古对梧夕的举动有所怀疑,想着应当是想调虎离山,于是拉着柏麟和小君陌去客栈寻凤焰,果真发现了她。上古用各种八卦之事,骗凤焰开门,然后跟凤焰聊了起来,得知了凤焰的故事与想法。凤焰知道上古的身份,她把她身为凤凰一族的无奈,跟上古一一道明,也说出了她与梧夕之间的真爱,这让上古听了很是感动,所以放她离开。柏麟则恨铁不成钢可这是姑姑的选择便也没有干预。


梧夕找到了一处居所,设下了结界,想要与凤焰暂时居住,可没想到九头舌一族想趁凤焰元神离体之时,将元神抢去,为此梧夕与他们苦苦硬战,仍未能保凤焰周全。白玦及时赶到,将九头舌一族赶走后正欲罚偷走元神的梧夕,可没想到上古突然出现阻止。上古说明,是她放凤焰走的,求白玦不要处罚梧夕,同时想让梧夕认错悔悟,好让白玦放过他。

梧夕不后悔自己做的事情,凤焰怕梧夕的话惹怒执法严明的白玦,便把罪责全部揽了下来,声称是她诱惑梧夕盗走她的元神,让上古有机会替梧夕求情饶他不死。

凤焰揽下罪责之后,甘愿涅磐做上古的神兽,而梧夕却还是不甘心,在上古收了凤焰之后,便欲偷袭上古可上古如今早已混沌之力大成梧夕被抓。


几人去了凤族后上古求情白玦并没有杀掉梧夕反而废了他的修为,并且想出了把凤焰的假元神还给凤云,将真的元神附在花上,让她与梧夕长伴一起。而上古也打算在凤族重新选一位神兽。


五彩凤凰芫浣是凤族最被人看不起的,她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觉得此次上古选神兽便是一个机会便打算以照顾为由接近上古。


对于芜浣上古觉得还是不错的,她觉得凤族是以出身论贵贱的,芫浣这样的低阶凤族肯定羡慕一出身就能被选为神兽的凤焰,所以她想选芫浣,让凤族知道她对待三界是平等的无高低贵贱之分。


芜浣听闻这话欣喜若狂,可柏麟却不同意。他当了那么长时间的帝君对于芜浣这种人是个什么货色还是看的出来的。满身的算计,父尊和姑姑未免也太天真!


上古白玦一向最是宠爱柏麟,既然他开了口那断然不可能再选芜浣。而芜浣内心愤恨极了:她本以为马上要成功了可凭什么不选她?难道就因为柏麟的一句话吗?


芜浣立刻楚楚可怜的向上古求情,上古看着她那可怜的样子不知怎么办求助的看向白玦。白玦一向最听儿子的,这人已经被儿子刷下去了却反而在这哭哭啼啼着实闹心索性一挥衣袖芜浣便飞出了殿外。


芜浣内心充满了不甘,心中对柏麟心存记恨。她发誓总有一天她会改变自己的命运将柏麟踩在脚下为自己报仇。


这抹仇恨别人察觉不到可身为神魔之子的小君陌却对这个格外敏感。只是苦于他自己还是个蛋不能化形便只能沟通自己的便宜父尊。


玄一收到消息时正在和炙阳缠绵,一听这个脸直接黑了暗骂白玦上古废物,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好。将此事交由墨羽去办后玄一便继续缠着炙阳了。


柏麟提议虽然祖神说姑姑的神兽乃是凤皇可却没有说明一定要是凤焰啊,既然凤焰与梧夕相爱那么等他们生了孩子让那孩子成为新的凤皇并且继任姑姑的神兽不也一样?只不过唯一的不足就是要姑姑多等等了。


白玦上古对于这个提议表示赞同,神生漫长多等些时日又不是什么大事。两人合力说服了凤云长老一同回了神界。


墨羽来时白玦他们已经走了,墨羽看着下方的五彩凤凰面露不屑出声道:身为低阶凤凰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也没什么可你为何偏偏要自取灭亡?


什么人?芜浣听到声音顿时警惕道,当看到墨羽的那一刻慌乱不已。


墨羽没有浪费时间因为她不值得自己浪费,废了芜浣的修为踢除了她的神骨临走时说道:你就在凤族好好挣扎吧。


凤云长老看着这一切表情漠然,芜浣得罪了小殿下她的死活关自己何事?其他的凤凰看着她的样子出声嘲讽:一个小小的五彩凤凰也敢得罪小殿下?

一个为首的凤凰踢了她一脚说道:既然已经是个废物了那还不赶紧去干活?难道还要我们养着不成?


芜浣恶毒的眼神盯着她们,几位凤凰不屑:收起你那眼神吧就你这废物还想重新飞上枝头不成?


芜浣不甘她还傻傻的以为自己在上古面前表现很好,上古会记得她的到那时她定要让这群人付出代价。


可惜的是上古此刻正带着柏麟和小君陌在下界游玩呢怎么可能会想起她?就算想起又能如何?在上古眼里她的侄子才是最重要的。


墨羽已经发了话,她以后在凤族只会苦苦挣扎再也翻不了天了。



评论(44)

热度(4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